運動雲

日職/陽岱鋼首局首球開轟 下個打席疑遭報復

點評:美國投手都是這樣的嗎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職兩聯盟交流戰14日開打,日本火腿隊台灣外野手陽岱鋼面對中日龍的比賽,首局首球便從曾效力金鶯隊的洋投卡布雷拉(Daniel Cabrera)手中擊出陽春砲,不過第二打席疑似遭到報復,近身球不斷招呼進來,最後竟然真的打到身上,而陽岱鋼拿出運動家該有的精神,以盜壘成功回敬。

▲陽岱鋼擊出首局首打席首球全壘打。(圖/擷自sanspo.com)

陽岱鋼這場比賽火力強大,4打數有3支安打的「猛打賞」演出,還包辦兩分打點,最為火腿隊球迷津津樂道的,莫過於他首局相中卡布雷拉的首球,一棒掃出全壘打牆,形成非常罕見的「首局首球紅不讓」,幫助球隊取得1比0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擊出首局首打席首球全壘打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3局下陽岱鋼再上場打擊,遭受到卡布雷拉的近身球挑戰,最後竟然真的打到腰上,形成觸身球,這在大聯盟雙方可能已經板凳淨空,而這位好手則選擇上壘,用更「棒球」的方式回報對手。果然,他隨即發動盜壘,完全讓中日措手不及,接著再靠安打攻回火腿第二分。

「YOH桑」打擊回溫,可惜最後火腿被逆轉,苦吞8連敗。至14日止,陽岱鋼本季打擊率上升至2成78,有4支全壘打與15分打點,逐漸脫離「經典賽症候群」的魔咒。

此役也發生插曲,7局上中日疑似轉傳溝通不良,讓火腿追平比數,監督高木守道在休息區內與老將井端弘和發生爭執,井端進到休息室震怒發洩情緒,高木隨即跟著進去,兩人衝突一觸即發,森野將彥急得要隊員們進去觀察狀況,使得他們雖然贏球,隊內氣氛卻更加緊張。

▼高木守道與井端弘和衝突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陽岱鋼火腿日本火腿中日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