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勞動局接到5通雇主電話:我要fire菲勞!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局陳業鑫15日表示,「廣大興28號」事件已使民間對待菲籍勞工出現情緒性行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從14日起,已接獲5通雇主來電,表示要中止與菲勞的工作契約、驅離菲勞。

陳業鑫呼籲民眾冷靜理性,表示這起事件是政府與政府間的交涉,不要波及民間。因為凍結菲勞措施並不會溯及既往,契約未到期的菲勞仍能在台工作,希望雇主配合。截至目前為止,勞動局尚未接到雇主強制轉換菲勞,或傷害菲勞的案例。

截至今年3月,勞動局統計,全國外勞人數45萬1202人,菲律賓籍8萬7516人,占全國外勞的19.40%,台北市外勞4萬312人,菲勞6712人,占北市外勞的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