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眼!3年前香港人質案 菲副總統到北京致歉

▲菲律賓特使培瑞茲15日抵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廣大興28號」漁船船員遭槍殺案,讓台菲兩國關係緊張;3年前,香港旅行團在菲律賓遭到挾持,造成9人罹難,當時菲方相當重視,總統艾奎諾三世還派副總統和外交部長前往大陸北京和香港道歉,並說明調查的經過。對照這次事件,菲方一開始還嘴硬,直到我方下通牒令,才派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抵台處理,擺明的就是大小眼。

2010年8月,香港旅遊團在馬尼拉遭到挾持,菲律賓特警荷槍實彈進行攻堅,震驚國際。這起挾持事件中,總共造成9名香港人罹難,引發眾怒,當時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還前往勘查,事後並且派出副總統和外交部長前往北京,向中方通報調查結果。

除了道歉,菲律賓官員一行人還要說明整起挾持的調查經過,誠意十足;反觀這次事件,僅派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培瑞茲抵台處理,對照3年前的挾持事件,當時由副總統、外長出面善後,這次卻只是找半官方的辦事處理事主席擔任特使,層級落差之大,也可看出菲律賓的大小眼。

菲律賓奉行「一中」政策,2年前抓到大陸和台灣的詐欺犯,竟將台灣嫌犯遣送到大陸審判,當時我國抗議要制裁,菲方卻完全不在乎,不僅不道歉,也只派了一名特使來協調,種種不對等待遇,在在凸顯菲律賓對台灣的輕率態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