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直擊Google Glass 使用介面直覺,觸控、聲控順暢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在去年的 Google I/O 當中首度曝光的 Google Glass 於日前進行的首波開發者試用計畫當中,受到全球關注,更有體驗者直說未來「沒它不能活」;透過今年(2103) Google I/O 現場開發者同意,《ETtoday 東森新聞雲》稍早也首次體驗了這支智慧眼鏡。

▲Google Glass 預計在今年的 Google I/O 2013 當中,有「相關訊息」發佈,而在現場展示區當中,也會有一個專屬於 Google Glass 的體驗區,在這之前,透過開發商同意,記者搶先進行實機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 Google 四月中所公布的 Google Glass 技術規格當中,可以了解這支智慧眼鏡內建一顆等同於 GALAXY S2 所使用的 TI OMAP 4430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1GB,並擁有 12GB 內存空間,前鏡頭有 500 萬畫素,透過鏡頭可以進行攝影、拍攝、視訊、偵測前方物品與地形等多項功能,至於內建的作業系統為 Android 4.0.4,並在一個將近一公分的透明方塊當中採用了相當於在 2.5 公尺的距離觀看 25 吋螢幕的高解析度顯示效果螢幕,目前全球約有 2,000 名的開發者試用,傳言 Google 預計在稍晚舉辦的 Google I/O 2013 大會當中公布其上市情報。

▲ Google Glass 搭載 Android 4.0.4 作業系統,內建雙核心處理器與 1GB 記憶體,但實際拿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重,比一般有鏡片的膠框眼鏡還要輕。(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在短時間試用,發現這眼鏡沒有想像中的重,拿起來比一般的含鏡片的膠框眼鏡還輕,加上這副智慧眼鏡提供的可調式軟膠鼻墊(Adjustable nosepads),實際戴起來對耳朵、鼻樑不會有太大的負擔;而在軟硬體整合效能方面,記者實際操作「聲控」、「拍照」、「觸控」與「分享」等功能。

概略來說,在聲控上,感應相當靈敏,不會受到外界吵雜環境影響;而在拍照方面,目前尚未得知一共支援多少種語系,但實際使用通用美語,在辨識度上也相當高,而觸控上則是透過用手去觸碰眼鏡旁邊的鏡架來觸控,搭配眼鏡的指示;實際在選擇介面與操作上,不管是滑動還是點選,都相當直覺且靈敏;此外,記者是在一般光線充足的室內配戴試用,其顯示螢幕並不會因為光害而影響視覺。

初步來說,實機試用的感覺相當貼近使用者生活,而透過內建的社交與搜尋功能來看,可以感受到這副眼鏡背後想要傳達的行動科技生活(mobile first)概念,不過這款眼鏡的主要缺點,還是對於近視的體驗者來說,可能要搭配隱形眼鏡或是專用矯正視力的鏡片才能使用。

▲▼實際在看 Google Glass 的時候不會因為周圍的光害而影響眼鏡上所投射出的螢幕品質,而且眼鏡的透明磚並不會影響視覺,至於該款眼鏡主要是透過透明磚旁邊的 500 萬畫素的鏡頭與感應器來進行拍攝與偵測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 Google Glass 軟膠鼻墊(Adjustable nosepads)與鏡架設計,實際戴起來對耳朵、鼻樑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針對 Google Glass ,Google I/O 2013 現場將會有來自台灣的開發商現場解說,而在第一天的主題演講的時段,Google 官方也將有「相關訊息」發佈,而在現場展示區當中,也會有一個專屬於 Google Glass 的體驗區域,《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在最短時間提供最新的情報。

▲Google Glass 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