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軍演沒有實彈 國防部:海空域管制要申請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國軍南海軍演應無實彈操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南方海域操演是否會採實彈演習?國防部次長孫玦新15日表示,因海空域管制,實彈操演要在之前提出申請;換言之,16日的演習應沒有實彈操演。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經濟部長張家祝、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外交部次長石定、國防部次長孫玦新、海巡署署長王進旺等相關主管,就「我國漁船遭菲律賓船艦攻擊並造成我國漁民死亡事件後,(一)我國與菲律賓漁業、經貿談判之規劃與進度;(二)菲律賓對此事未有妥適回應,我國之後續外交、軍事、經貿等因應措施」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孫玦新說,16日會按照原定計畫實施南方海域軍演,以護漁為主軸,主力戰艦海軍康定級巡防艦、紀德級驅逐艦等配合海巡署船艦操演。他強調,「漁船在那裡、海巡署在那裡,船艦就在那裡。」

媒體追問是否會採實彈演習?孫玦新表示,因海空域管制,實彈操演要在之前提出申請;也就是說,這次軍演沒有實彈操演。王進旺則說,護漁南界線雖然是北緯20度,但必要時會延伸到北緯20度以南,目前台南艦已經延伸護漁範圍,不受限在護漁南界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