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敷衍沒誠意 郝龍斌:非常氣憤


▲針對菲律賓回應,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感到很憤怒。(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殺身亡,引發全國憤慨,針對菲律賓方面的回應,台北市長郝龍斌15日表示,外交部記者會他全程都有觀看,對於菲律賓的態度感到很氣憤,希望人民全力支持政府,成為政府後盾。

外交部14日晚間的記者會延宕到凌晨1時,讓在場媒體苦等5小時,外交部長林永樂認為菲國已做出回應,但仍有許多不足,針對賠償以及授權部分,15日上午菲總統府會再提出書面說明。

郝龍斌1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記者會他全程都有觀看,菲律賓的回應「完全沒有誠意」,讓他相當氣憤,也希望人民能全力支持政府;高雄市長陳菊15日也指出,雖然可以理解我國在外交交涉過程的困難,但對於目前的進展,與台灣多數人民的期待有相當大的落差,也感到嚴重不滿與失望,中央政府應採取一切必要作為以保障我國人之權益。

對於菲律賓的輕率敷衍,總統馬英九15日一早主持國安高層會議,認為菲律賓政府授權不夠、誠意不夠、反覆不定,表示強烈不滿,即刻採取凍結菲勞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及要求菲律賓駐華代表返國等3項制裁措施,並下通牒會有第二波制裁。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