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形女」細腰豐臀 比肉肉女多活近1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耶,小腹越來越平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研究發現,腰部囤積過多肥肉者,容易出現高血壓、高血糖、膽固醇升高的症狀,增加罹患心臟疾病、中風等風險。研究結果更顯示,身材像是西洋梨(細腰、豐臀)完美的女性,因腹部脂肪少,可能比腰部肥胖的女性多活近10年;男性也能比肥胖者多活17年。


▲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可以算是梨形女嗎?(圖/翻攝網路)

國民健康局資料指出,台灣民眾2005至2008年間,女性腰圍超過31吋(80公分)者,由1993-1996年的20.2%上升至33.6%;有近6成(58.0%)女性不瞭解健康的腰圍標準為不超過31吋(80公分)。

而英國醫學博士艾許薇兒(Margaret Ashwell)在研究3000名英國民眾20年的體型、健康紀錄後發現,「腰圍身高比」(腰圍除以身高)小於0.5的人,比大於0.5的人更健康,預期壽命也較長,測量腰圍身高比能知道腹部囤積多少壞脂肪;但若小於0.4,仍要注意是否體重過輕。

正確腰圍測量方法
 1. 除去腰部覆蓋衣物,輕鬆站立,雙手自然下垂。
 2. 以皮尺繞過腰部,調整高度使能通過左右兩側腸骨上緣至肋骨下緣之中間點,同時注意皮尺與地面保持水平,並緊貼而不擠壓皮膚。
 3. 維持正常呼吸,於吐氣結束時,量取腰圍。
  製表:ETtoday新聞雲

國健局資料指出,腰圍能反映腹部肥胖的多寡,也是判斷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罹患機率的一種方法。堆積在腹部的脂肪組織會影響身體代謝,導致血液三酸甘油脂濃度、血糖升高,增加罹患心血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