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制不公!政府舉債 公司老闆加油、吃喝通通可以扣稅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5月開始報稅,許多民眾發現應繳稅額都覺得好辛苦!物價頻頻漲,就是薪水沒有漲。一般受薪階級的扣除額只有10萬4000元,若撫養小孩或家人,也只能抵扣8至13萬元,但許多老闆收入破百、破千萬,稅率卻很低,因為他們有許多避稅管道,而且通通合法!

捐香油錢可以扣稅,但點光明燈因為有對價關係,所以不行扣抵,扶養5歲以下的小孩,只能扣抵25000元,扶養父母親一位能減免82000元,一般民眾花錢買車,每年還須負擔將近20000的燃料、牌照稅,加油也算自己的,但如果是公司老闆,一切就另當別論。

▼ 財政部綜合所得稅稅額試算服務。(圖/翻攝自財政部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公司車用租的可以抵稅,甚至連加油錢還有罰單,通通都能夠抵扣營業成本,而且抵扣無上限,任何交通工具如:國內的車票、國外的機票,通通留下來,還可以報員工的差旅費,甚至到KTV唱歌,只要有打統一編號也可以扣抵報稅。

辦公室裡頭的所有設備,包括電視、電腦、電話、辦公桌椅,甚至購買相關的文具、報紙、雜誌,就連補習都能算員工的教育進修費,也就是說,一般的上班族食衣住行樣樣得自己花錢,不過如果是企業的老闆或是他們的家人,這些生活的必要開支,很多都能夠拿來抵稅

最扯的是,連買豪宅都能節稅,以一戶2.6億帝寶來算,法人買能扣抵87萬,只要收集的發票夠多,支出就大於成本,企業甚至可以不用繳營利事業所得稅,根據財政部99年度統計資料,全台需報營所稅的公司有74萬,營業收入達42.9兆,應納稅額卻只有2000億還不到

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表示,企業營業的這部分,它具有非常多的扣除額,用錢賺錢的情況,他的所得就會愈來愈高,對於一般的受薪階級來講,就會非常的不公平!

領區區幾萬塊錢的上班族,繳稅一毛跑不了,收入上百、上千萬的企業老闆、法人,卻能擁有合法避稅的通行證,能把財富隱形,政府稅基流失,還得年年舉債度日,稅制不公人心難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報稅上班族老闆營利事業所得稅稅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殺我漁民!菲拒回應一天晃點2次!

快訊/殺我漁民!菲拒回應一天晃點2次!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台灣漁船,造成漁民洪石成遭射殺身亡,總統馬英九下令要求菲72小時內回應,菲漁業暨水產資源局原訂在14日上午8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但卻遲遲未出面,而菲總統府原定在14日晚間要召開記者會回應,又再次晃點,無故取消!1天晃點2次,讓全民質疑菲到底有無誠意。

2013-05-14 18:04

談菲國劉寶傑痛罵「幹」 網友聲援:NCC開罰算我的

談菲國劉寶傑痛罵「幹」 網友聲援:NCC開罰算我的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遭射殺身亡,台灣民眾同仇敵愾。13日,東森新聞《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在節目上與來賓討論此事,劉寶傑竟壓抑不住怒火,當場高分貝飆罵:「幹!」引發網友議論。更有網友聲援說:「NCC如果開罰算我的!」

2013-05-14 00:51

行動電源20件通通不合格 飛利浦、SONY、技嘉也入列!

行動電源20件通通不合格 飛利浦、SONY、技嘉也入列!

智慧型手機逐漸普及,使用量更超越傳統的按鍵式手機,連帶影響到行動電源大行其道。行政院消保處首度針對行動電源,進行品質檢測與標示查核,納入檢測的20件產品中全數不合格,連飛利浦、SONY、技嘉等大廠通通不合格。

2013-05-14 00:11

攻擊當天 菲緊追另一艘「明正福12號」達3.5個小時!

攻擊當天 菲緊追另一艘「明正福12號」達3.5個小時!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遭到菲律賓公務船開槍攻擊,造成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而當時菲國也追擊另一艘台灣漁船「明正福12號」(以下簡稱明船)長達3個半小時,所幸明正福12號跑得快,並未遇險。

2013-05-13 23:35

廣大興28號遭開45槍 檢方:未越界、沒有一國直接開槍

廣大興28號遭開45槍 檢方:未越界、沒有一國直接開槍

菲律賓公務船9日以機槍掃射台灣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並擊斃65歲台灣漁民洪石成,此舉引發全民憤慨。屏東地檢署介入調查13日表示,船身確定有45個射入彈孔,根據檢方掌握資料,廣大興28號沒有越界捕魚,更沒有一個國家會直接開槍的。

2013-05-14 00:02

有夠變態!助理教授旅社鑿洞 偷窺女學生洗澡

有夠變態!助理教授旅社鑿洞 偷窺女學生洗澡

南部某大學許姓男助理教授與女學生北上出差,許男疑似將牆壁鑿洞,藉以偷窺女學生洗澡,女學生嚇得報警處理。事後,雙方達成和解,女學生撤回告訴,檢方予以不起訴處分。

2013-05-13 22:35

蔡阿嘎拍影片 用「Fuck」、「顛倒是菲」諷刺菲律賓!

蔡阿嘎拍影片 用「Fuck」、「顛倒是菲」諷刺菲律賓!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遭射殺身亡,台灣民眾同仇敵愾,就連網路名人蔡阿嘎也拍攝《大頭佛來勸世-顛倒是菲》影片,用「Fuck」四字及成語「顛倒是菲」,來告訴菲律賓別以為台灣人好惹的!

2013-05-14 00:03

總統府:呼籲菲律賓正視我方要求並盼國人冷靜

總統府:呼籲菲律賓正視我方要求並盼國人冷靜

針對台菲爭議的「廣大興28號」一案,馬總統要求從12日零時起,72小時內要道歉,而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13日呼籲,應該交給外交官處理這項爭議。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13日晚間表示,呼籲菲國正視台灣方面要求外,盼國人冷靜,勿出現攻擊行為。

2013-05-13 20:24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