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免費防駭測試網 生日密碼破解只要0.0002秒!

▲記者用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做密碼測試,發現只要0.0002秒就會被破解!(圖/取自網路)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Line、微信、E-Mail,你可曾想過,自己的密碼多快會被駭客破解?英特爾最近推出一個免費網頁供人測試自己密碼強度,記者用一組8個英文、數字混雜的密碼實驗,結果顯示只要53分鐘,專業駭客就能盜走我的帳號!

儘管電腦中毒、帳號被盜新聞頻傳,市面上甚至有書籍教導大家怎麼設定好記又不容易被破解的密碼,但據統計,仍有50%的用戶是用所謂的「傻瓜密碼」,如生日、伴侶、寵物名字等

實地測試結果顯示,破解8個數字組合只要花10秒,破解10個數字就要花上17分鐘,雖然組合越複雜、越長,可有效增加密碼被破解時間,不過資安專家還是建議民眾除避免使用「傻瓜密碼」外,更應不定時更換密碼。

(編按:為免有不肖人士利用類似網頁側錄密碼,建議大家在測試時盡量不要用真正在使用的密碼。)

快來這裡測試您的密碼有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