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記者會又晃點! 江宜樺:第2階段擴大「經濟抵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擊斃屏東漁民洪石成,總統馬英九要求菲72小時內回應,眼見15日凌晨0時的大限將至,菲方原定1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卻晃點2次,遭民眾怒轟毫無誠意。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圖/東森新聞)14日也說,假如菲律賓沒有正面回應我方要求,未來不只凍結菲勞申請,第2階段還將擴大經濟抵制。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上左圖/東森新聞)9日遭菲律賓公務船開火攻擊,造成65歲的船員洪石成(上右圖/東森新聞)中彈身亡。總統府1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提出「4項嚴正要求」,包括正式道歉、賠償損失、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凶手、儘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

總統府指出,從12日凌晨0時起算,72小時內若未獲菲律賓政府正面回應,中華民國政府將採取3項抗議措施,包括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要求菲律賓駐華代表返回菲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而72小時的要求也將在15日凌晨0時到期。

假如菲律賓遲遲不給交代,我方該如何因應?江宜樺表示,若菲律賓政府未正面回應4項要求,將不只凍結菲勞申請,第2階段還將擴大經濟抵制,全面對菲抗議,但具體做法目前不便透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