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台媒錯愕 菲總統府發言人消失數分鐘又現身

▲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掃射,菲國總統府14日簡短回應,但並未道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迄今尚未對射殺台灣漁船船員一事道歉,不過,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陳顯達14日在記者會上看到好幾位來自台灣的媒體記者,似乎有些錯愕,一度走出簡報室,數分鐘後才返回。

關於「廣大興28號」船員洪石成遭菲方公務船射殺案,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今天做出回應。陳顯達表示,菲律賓珍視與台灣之間的人民交流,希望避免台菲關係惡化,因此未來將由「適當管道」直接與台灣交涉,不再回應媒體詢問。

至於何謂「適當管道」?他並未多做說明,但研判是指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陳顯達並重申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的說法,強調菲國希望各方保持冷靜,不要以可能「導致局勢惡化的方式」來討論這起事件。

這幾天適逢菲律賓期中選舉,陳顯達說,選舉固然重要,但菲國政府並沒有因此輕忽此事,艾奎諾三世也已指示相關部門調查漁船射擊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記者會一開始,陳顯達似乎沒有預期有台灣媒體在場,看到華文記者顯得有些錯愕,與現場新聞官交談後步出簡報室,媒體一度以為記者會可能取消,但他「消失」了幾分鐘後又返回現場。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