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為降罹癌風險 安潔莉娜裘莉切除雙乳

▲安潔莉娜裘莉擁白馬裸身入鏡。(圖/翻攝自rizegallery網站)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紅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13日投書《紐約時報》,自爆已經接受預防性的雙乳房切除術,以降低罹癌風險。她表示,之所以做手術,是因為她有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和卵巢癌風險恐較高。她是在今年2月2日就開始進行手術,整個療程到4月27日正式結束【圖集】真胸vs.義乳 安潔莉娜裘莉的女人味

裘莉在《紐約時報》的投書寫道,自己的媽媽與癌症搏鬥10年之久,仍不幸因罹癌病逝,死時只有56歲,她很感慨自己的孩子們永遠不會有機會認識她,體會她是多麼親切有愛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裘莉說,她的子女常擔心「媽媽的媽媽」的病,會不會發生在她的身上,「我一直告訴他們不要擔心,但事實是我隨身攜帶『故障』的基因,BRCA1,這大大地增加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機率。」、「我的醫生告訴我,我可能有87%的罹患乳腺癌的風險,和50%的卵巢癌的風險;風險視每個女性的情況不同。」

雖然只有一部分從遺傳來基因突變而罹患乳腺癌,但裘莉決定要積極主動,「盡可能將我可能的風險降到最低。我做了一個決定,做一個預防性雙乳切除術。」她表示寫這篇投書,是希望其他女性可以從她的經驗中獲益。事實上,動完乳房切除術後,她也完成了乳房的重建,這個結果也可以是美麗的。

裘莉說,「我很幸運,有一個很棒的夥伴──布萊德彼特,他是如此的愛我和支持我。」彼德陪著裘莉度過這段時光,一起歡樂一起笑,「我們知道這是為我們的家庭做正確的事情,它將使我們更加親近。」「生活有許多的挑戰。只要我們可以採取行動來控制,那些都不會嚇唬我們。

今年6月4日即將滿38歲的裘莉向以身材姣好傲人,她曾有兩段婚姻,分別是強尼李米勒(1996-1999)和比利鮑伯松頓(2000-2003),目前男友和同居人是知名藝人布萊德彼特(2005至今),兩人育有6名子女,其中3名是領養。

裘莉2000年曾以《女生向前走》一片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2009年以電影《陌生的孩子》入圍最佳女主角獎。除了電影表現優異,她也積極投入慈善事業,2001年,捐給聯合國難民署100萬美元,用以幫助阿富汗難民,此舉獲得聯合國難民署的高度讚揚;同年也被任命為難民署親善大使。此後,陸續出訪過獅子山、坦尚尼亞和巴基斯坦、查德以及俄羅斯車臣等許多國家和地區的難民營。【圖集】真胸vs.義乳 安潔莉娜裘莉的女人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