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菲律賓施壓? 大陸南海艦隊赴南沙戰備巡邏


▲大陸海軍南海艦隊在南海某海域開展立體補給演練和臨檢拿捕演練。(圖/取自新華網/資料照)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我國國防部與海巡署16日將在南海舉行聯合操演、護漁行動,海軍將派紀德艦出海,準備對菲律賓施壓,同時藉此提高台灣在南海問題上的發言權;與此同時,大陸南海艦隊12日也在南沙海域戰備巡邏,未來還將在南海加強常態化戰備巡邏。

中新社報導,大陸南海艦隊導彈護衛艦江門艦12日在南沙海域執行戰備巡邏任務時,進行飛彈模擬攻擊訓練科目後,江門艦迅速駛向下一個巡邏海區。這篇報導引述江門艦艦長胡純德說,「每一次南沙戰備巡邏任務,都是一次實戰化練兵的好機會。巡邏期間,我們每天都會結合戰備巡邏任務和周邊海空情況,展開各種實戰化科目訓練,有效提升了官兵戰之能勝的能力。」

報導引述「南海艦隊負責人」說法指出,艦隊將進一步加強對南海海域的常態化戰備巡邏,進一步強化以資訊系統為基礎的實戰化科目訓練,進一步增強部隊在遠離岸基支援及複雜海空情條件下的綜合作戰能力,有效維護大陸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

江門艦屬反艦飛彈護衛艦,而這型艦艇是大陸20世紀90年代初為滿足南海艦隊因應台海、南海局勢逐漸緊迫的需求,被視為暫時填補戰力間隙而建造;主要任務是近、中程護航、護漁、巡邏警戒和支援魚雷艇、飛彈艇作戰,並可在港灣的航道上布雷。

這型艦艇配有裝備有363雷達、SY-1A飛彈指揮系統和SJD-5聲納和76A式雙37mm全封閉自動炮,之後又將SY-1A飛彈改裝升級裝配四聯裝鷹擊83反艦飛彈。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手無寸鐵的台灣漁民事件,菲國未道歉之前,你會前往旅遊嗎?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一名漁民死亡,也挑起台灣人民的憤怒,有網友發起菲國未道歉之前暫停前往菲律賓旅遊,你認為呢?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