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洗」菲律賓代表處還不夠 漁民怒砸藍白拖


▲漁民、議員怒砸藍白拖。(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漁民洪石成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引發國人震怒,400多位漁民下午前往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抗議,除「蛋洗」代表處,也狠丟一雙雙頗有台灣味的「藍白拖」,大呼「菲律賓算什麼咖!」

針對「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一事,我國政府對菲律賓下達72小時通牒,提出菲律賓需為台灣漁船遭射擊事件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等4項要求,否則將採取包括凍結菲勞在內多項抗議措施。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丟拖鞋抗議。(圖/取自童仲彥臉書)

中華民國全國漁會13日率400多位漁民下午前往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抗議,大喊「交出兇手、殺人償命、不惜一戰、保障漁權」,並朝辦事處招牌丟擲雞蛋,另有民眾將藍白拖掛在脖子上,嗆說「菲律賓算什麼咖」,將藍白拖丟向招牌。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也加入「丟鞋」行列,場面一度陷入混亂。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