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資格賽/中華出發前夕插曲 洪志善手指受傷

點評:希望第二天就能夠好起來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由於「溪湖」陳世杰受傷的關係,許晉哲決定由子弟兵洪志善,來遞補這次東亞資格賽中華隊的空缺,並將擔任先發控球後衛,不過13日的練球發生小插曲,過程中他左手小指「吃蘿蔔」,隨即便止練習並進行冰敷,雖然尚無大礙,教頭許晉哲仍不掉以輕心,表示密切觀察其狀況。

這次中華隊原定由陳世杰扛起控衛重任,無奈他發生車禍造成手受傷,只得把他排除在外,由近兩年在大陸CBA發展的「小胖」洪志善補上,就在中華隊啟程前夕,他卻在練習中「吃蘿蔔」,造成小指挫傷,馬上進行簡單治療。

▲洪志善將是中華隊在東亞資格賽的主力控衛。(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便休息之後應該能夠繼續出賽,而許晉哲不敢大意,「要等到明天到了韓國再看他傷的狀況,才會去做人員的決定。」

事實上洪志善對於中華隊未來比賽應戰已有想法,他表示,「陣地戰的時候可以用小鼎(曾文鼎),他傳球、掩護各方面都很不錯,再來就是防守,畢竟這支球隊最欠缺的就是防守,在球場上必須多講話多去提醒。」

小胖最後也提到自己在CBA的經驗,認為自己雖然數據不高,但在球隊角色舉足輕動的原因在於「做好自己的本份」,「一個控球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最少的出手,要有很高的命中率,是控球(後衛)必須要有的,控球出手次數不多,但他命中率一定要高,如何把握到空檔的投籃,是我必須要去做到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