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資格賽/中華力求進軍亞錦賽 教頭許晉哲:抓日本

點評:中華隊加油呀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亞洲男籃錦標賽東亞資格賽,將於16日於韓國仁川正式開打,13日在捷運北投會館舉行授旗儀式,由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頒發給中華隊加菜金,期許他們能夠有好表現。面對即將到來的艱困戰役,中華隊教練許晉哲已盤算好,屆時將以擊敗日本隊為目標,力求提早晉級的機會。

本次中華隊得到璞園董事長李忠恕的大力贊助,不僅球員全部坐商務艙赴賽,且加菜金無上限,只要贏球還有勝利獎金,讓球員們在外拚戰無後顧之憂,13日下午由丁守中頒布第一筆獎金,並且進行簡短精神講話,希望中華隊能在此次7搶5的賽事中取得佳績。

▲中華男籃將前往韓國征戰,籃協理事長丁守中(著西裝者)加油打氣。(圖/記者陳浚錡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此次賽事與日本、韓國與澳門同組,因此被視為死亡之組,想從第一輪取得晉級並不容易,許晉哲表示會想要先搶日本,「我想他們也一定會想搶我們,畢竟韓國是地主隊,地主隊是非常難打的,而且球員條件都不差,高度有高度,外線有外線,他們真的不好打;曾文鼎進來,我們還是有機會贏日本。」

至於球員定位問題,許晉哲明確透露先不先發不是重點,「每一場的先發都不一樣,因為我們的重點是如何取得亞錦賽參賽格,例如我們第一天勝澳門,但韓國大勝日本該怎麼辦?我們應該拚韓國嗎?所以我覺得應該去看比賽的狀況而定,畢竟這三周大家練習狀況都差不多。」

本次賽事中華隊陣容與過去相比變動不少,熟為人知的陳信安、林志傑與田壘都未參賽,改以年輕球員為主體,元老級人物只剩「大房東」曾文鼎一人,許晉哲認為,「這群球員最大的優勢就是拚勁,今年他們能夠做到我想要他們做的部份,他們只是懶不做,而不是不能做,一旦要求是做得到的。」

這一次賽事將於16日開打,中華第一天面對澳門,第二天面對南韓,第三天則與日本應戰;12人名單分別是林冠綸、林金榜、蔡文誠、簡浩、葛記豪、張宗憲、陳順詳、林宜輝、周柏臣、李德威、洪志善、曾文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