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交給外交官處理,不是總統層級

我們想讓你知道…菲律賓總統認為這是「小事」?


▲「同情不道歉」,日前菲國反控:漁船衝撞才開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菲爭議的「廣大興28號」一案,總統府要求從12日零時起算,限定72小時內要道歉,而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13日呼籲,應該交給外交官處理這項爭議,「如果我們在那樣的(總統)層次評論,保證這個問題將會升高。」

艾奎諾三世表示,菲律賓駐台官員已經跟台灣外交部官員會談,保證就已經發生的事件進行調查,強調以「冷靜」的方式進行,才能對雙方都有利益,而他們正在用這種方式進行。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11日深夜於國安高層會議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向菲律賓政府提出「四項嚴正要求」,第一是正式道歉,第二為賠償損失,第三是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凶手,第四為儘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

李佳霏進一步補充,從12日零時起算,72小時內若未獲菲律賓政府正面回應,中華民國政府將採取三項抗議措施,第一,凍結菲勞的申請;第二,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第三,要求菲律賓駐台代表返回菲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看!菲律賓女發言人記者會後還嬉皮笑臉►►►)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