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裝作很常吃壽司的樣子? 醋飯「搵豆油」就失格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家怎麼吃當然是自己的自由,但在壽司店可要對得起師傅的生魚片刀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你坐在日本料理店的吧台時,是否只能緊張地模仿別人點餐,然後跟著他吃一樣的東西?別擔心,你不是一個人!吃壽司其實有套頗為嚴謹的禮儀,連日本人也不一定搞得清楚;新聞網站Japan Today刊登一篇教人如何裝作很常吃壽司的樣子,掌握一些絕竅便能成為壽司達人!

怎麼點餐?
有兩種方法,第一種省事又不會出錯,告訴師傅預算有多少,請他幫忙搭配套餐即可;第二種則是自己從菜單上點菜,但要掌握一個原則:從清淡的開始吃,慢慢過度到味道濃郁的菜色

鮪魚通常是最受歡迎的選擇,但是猛點猛吃不是正確的方式,最好還是搭配其他菜色,這樣也會給廚師留下好印象。有人說,若要測試一間壽司店的口味,吃「玉子壽司」(蛋壽司)是最準的。不過想要知道師傅的功夫或是品嚐不一樣的味道,不妨點看看海鰻和鰶魚。

手卷端上桌的時候,代表套餐已經結束了,這時候假如還沒吃飽,可以進行額外加點。

怎麼吃?
吃壽司守則第一條:立刻吃掉!師傅一把盤子放下就盡快將眼前的壽司放進嘴裡,用手拿或用筷子夾都可以,重點是要「一口塞」;如果嘴巴真的太小、壽司真的太大,可以請師傅將它切成小份,別自己用嘴咬。

沾醬油時只須將壽司稍稍傾斜,魚肉部分接觸即可,不要讓醋飯碰到醬油,更不需要把整顆壽司泡在裡頭。軍艦卷壽司則不適合傾斜沾醬,這會讓食材翻倒,所以從「屁股」偷偷沾一點醬油是可以被原諒的。

記得那些不要做的事……
不要把壽司泡在醬油裡,我們就是要吃魚肉跟米飯的味道。
不要讓頂部魚肉跟醋飯分家,沾了醬油以後再覆蓋回去。
不要渾身香噴噴的還硬要坐在吧台前面。
不要裝得一副很懂的樣子,展現謙卑會讓師傅更慷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