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槍擊案回應不友善 菲盼修航約 民航局冷處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氣轉熱,冷~冷~的好。

▲全國漁會代表前往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丟雞蛋抗議,焚燒菲律賓國旗。(陳佳雯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菲律賓去年向台灣提出修改航約,雙方談判沒有結論,今年菲國再次提出,但發生台灣漁船遭菲國公務船槍擊導致1名漁民中彈身亡,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決定冷處理。(按這裡看~台灣海軍、海巡武器大觀)

民航局說,根據現在台菲航約,台北-馬尼拉定期航線,雙方各指定兩家航空公司飛航,台灣是華航及長榮;菲律賓是菲律賓航空與宿霧太平洋航空,因菲方有第3家業者想加入台菲定期航線,菲國去年提出修約要求,雙方民航主管在台北談判,但無結果,約定下次再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正式道歉!總統府批菲國態度「輕佻」。

民航局說,今年初菲律賓又提出修約談判,但一直未敲定時間,現在發生漁船遭射擊,且菲律賓回應不友善,暫時不會處理菲律賓提出修約一事。

據了解,菲律賓的其他航空業者除了爭取加入台北-馬尼拉航線外,也希望現在每週3100個座位數的包機限制可以放寬。

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記者會後嘻皮笑臉五連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