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咖啡館「透明廁所」 上鎖後門板才變得霧濛濛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人家尿不出來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要人怎麼尿尿啦!」進到維也納迪格拉斯咖啡館(Cafe Diglas)的廁所裡,幾乎所有顧客都會冒出相同疑問。廁所隔間的玻璃門完全透明,往來的人似乎可以清楚看見裡面的使用者脫下褲子;但其實只要關上門、上鎖以後,門板就會自動變成霧茫茫一片。

▼右邊是未上鎖的廁所,左邊是使用中的廁所,除了玻璃門變不透明,還會投射紅色禁止符號。(圖/取自odditycentral)

「透明廁所」魔術是怎麼變的?有網友解釋,「這跟玻璃由鹵化銀分子組成有關。鹵化銀分子可以透光,當電壓增加後這些分子會吸收比較多的光線,進而使玻璃變成不透明。」

不過很快有其他人提出反駁,「它使用的是另一種方法,鹵化銀分子隨著電壓增加,漸漸使玻璃不透明時,會形成一種循環的迴路;一旦上鎖完成迴路,即可讓分子保持顫動,玻璃門也變得不透明。」希望第二種論點才是正確的,否則一停電如廁者就很尷尬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