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靈 塔羅占卜/我受母親影響有多深,該如何相處呢?

圖、文/寶靈塔羅團隊提供


▲圖片來源/寶靈心塔羅:情感冥想的10道練習題

憑你第一眼直覺 你會先注意哪裡呢?哪個部份最吸引你呢?
1 睜開眼睛的臉龐
2 頭髮
3 擁抱在懷中的手
4 閉眼的臉龐

【解答往下】



1.感情戲劇化太多
越排斥和母親一樣
個性越像母親,因為太了解母親的情感模式

很怕和母親一樣照顧別人變得很辛苦,自己不敢相信會遇上好情感好對象,因為自己家庭就是這樣。例如,當母親三十五歲離婚,自己也會無緣無故的三十五歲情感出狀況,卻不知道自己是深受母親情感模式的影響。自己已經嚇壞了 ,情感變得很糾結,沒有一個真實的幸福狀態讓你可以模仿或是學習,所以很怕沒人照顧沒人愛,不知不覺的,感情無故會變得跟母親一樣。

跟情感對象發生爭執但沒有辦法找到解決的溝通方法,想多做溝通努力都會讓關係變得更窘迫。你也很排斥自己的情感經歷擁有一樣的模式,想改變卻沒有方法,心裡感到很痛苦,看到母親就會想到自己感情失敗很痛苦,又愛母親想要得到安慰所以哭給媽媽看,影響母親不支持你的感情,希望你可以幸福快樂所以要你放棄讓你難過的感情,跟媽媽產生矛盾的情節。

要辨識自己跟母親不一樣,相處的人、感情、時間地點都不一樣,用自己的方法解決,想辦法跟對方溝通,改變態度讓情感對象愛你不跟你吵,感情能夠平安就能讓你與母親相處的減少互相指責、相愛又互相討厭的情形。

2.想付出又歇斯底里
聰明到骨子裡面的有才華神經質優質佳麗


跟母親一樣情感當中容易受傷害,自己卻經常被傷害後站起來越挫越勇,個性喜歡服務,你愛的人認定了你就會愛到底,但你呢?愛你的情感對象你愛折磨他,不愛你的情感對象你不甘心不放手變成小可憐。

在感情患得患失,喜歡付出,卻 覺得對方回饋的不夠,覺得遇人不淑很委屈。感情當中想要被稱讚,鎖定目標就會死心塌地,為求圓滿的感覺會不斷付出,辛苦的像是阿信,不斷吃苦卻沒有被珍惜的感覺,想掙脫感情又捨不得一路以來的建立,對感情猶豫不定,沒辦法下定決心使否要繼續。你跟母親一樣為感情付出許多,你深信不疑付出的愛就會有回報,一定可以用愛克服一切,但你與母親都有相同的際遇,發覺用愛最後只能換來妥協,但你還不想放棄愛的真諦。

你跟母親一樣個性都是神經質的,兩人因為直覺力太強,時常態了解狀況所以很容易心有靈犀,但也是這樣與母親相愛時很好,但一碰撞到對方罩門時就容易冷戰、鬥嘴,你們很多時候把愛放心裡,久而久之不知道怎麼去說真話就變得沒話好說。

跟母親修復連結,把原本你不想承認你跟他一樣的部分,全然的接受,把自己的母親當成一個孩子看待,鼓勵她告訴她「我愛你」「你好棒」「謝謝你」,給母親歡懷的能量,讓他知道努力付出可以得到真心的回報,也會讓你變得成熟,給自己的家人最好的照顧,也有能力可以面對感情的狀況。

3.厚操煩、面對真實很焦慮
跟母親一樣常容易擔憂 碎嘴 愛唸又不想改變現狀


面對重大決定就會全身不自在,情緒緊張,容易碎碎念、找別人問話要問到底、來不及反應就會被別人一問卻三不知,情緒太緊張,被別人覺得很囉唆,變成大家躲避不及的對象。當你情緒緊張的時候,不能否認的是跟你的母親有相似的情況,追求完美主義想要盡善盡美,但是強迫別人也要一起跟進就會讓別人嚇得保持距離,在感情與工作、人際上容易感到挫折為什麼別人跟你始終都有一道牆。

改變你與母親之間經常因為擔心焦慮,而找對方的麻煩、吵架,才能感覺到兩個人都關心彼此,你與母親都害怕會失去現在擁有的安定生活,為增加你與母親心中的安定感,讓你自己的事業在你妥善的規劃當中成功,可以成為母親的借鏡,也默默地告訴母親你已經值得依靠,可以把煩憂的心放下來了。

4.生活漫無目的、沒目標 或是自己覺得有目標
但都把期待放到別人的身上 讓別人幫你完成


習慣性依賴別人,對自己可以成功沒有自信,習慣偷懶。有滿腔的想法跟創意、才華,但是提到要認真發展就會膽小起來,覺得自己沒這麼幸運可以成功,容易怕是不敢承擔,不敢拿出做實驗的勇氣。看過太多人失敗,認為自己跟他們一樣倒楣,沒有發現自己的才華獨一無二,對自己的肯定不夠,所以一講到要往某個目標前進就會很害怕。母親太保守,作決定的過程都要參考別人的說法,讓你覺得很受限。

鼓勵你的母親從事創造性的行為,園藝、花卉、手工藝品、手工皂、縫紉等等可以讓她抒發時間、又能從事創造的嗜好,陪伴母親發起藝術創作的嗜好,可以讓母親的心力放在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增加他的心靈平靜,也可以打開他的興頭,發掘生命還有很多好玩有趣的事情,這樣可以增加你與母親之間的話題,並且支持母親可以成功,也讓你發覺自己的支持可以使人變得快樂,你也會有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