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批菲律賓「海盜」 胡志強:拒陪菲退休官員打小白球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市長還要陪打小白球......辛苦了

▲胡志強表示,台中市將停止與菲律賓姐妹市的交流。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菲律賓漁政船射殺台灣漁民引起舉國憤慨,台中市長胡志強13日對菲律賓提出嚴正譴責,台中市將停止與菲國姊妹市的交流活動,他同時呼籲市民避免到菲觀光及投資。

胡志強在市政會議中發表聲明指出,譴責菲律賓的「海盜行為」,並支持政府採取強烈的反制行為,他並呼籲藍綠陣營同心一致對外,也希望所有地方政府 配合中央政府所有作為,以產生積極效果。

台中市與菲律賓馬加智市(Makati)是姐妹市,胡志強表示,市府將停止兩城市的交流活動,也請市民避免到菲國觀光、投資;另外,菲國退休官員來台打高爾夫,承辦單位常要他請客或作陪,他也會婉拒,未來市民也應對類似活動重新考慮。

至於菲律賓在台合法居留人士,胡志強希望國人尊重及保護,以理性取代情緒、以文明對抗野蠻、以法治打擊犯罪。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