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祖母癌末逝世 強忍情緒獻唱鄧麗君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蕭敬騰自小和外婆感情深厚,不料對方日前罹患肝癌,發現時已是末期,10日晚間在花蓮病逝,他因工作無法參加告別式,將會另找時間到當地追悼外婆,12日出席鄧麗君紀念演唱會時,他壓下情緒,仍神色自若地和觀眾互動。

▲蕭敬騰在鄧麗君紀念音樂會上,用獨特唱腔一連詮釋數首名曲。(圖/翻攝東森新聞)

據《蘋果日報》報導,蕭敬騰的外婆是阿美族人,住在花蓮縣豐濱鄉,他幼時每年暑假都會在當地度過,和對方感情深厚。4月時外婆被他接來台北居住,但因只會說原住民語言,也不習慣台北的生活,僅住了幾天就急著回老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敬騰的外婆被發現罹患肝癌時已是末期,原本希望醫生採取積極治療,不料外婆年紀太大,身體承受不住,他只好叮囑醫生用最好的藥物,希望讓外婆在最舒服的狀態下接受治療,沒想到對方還是不敵病魔在10日晚間辭世,享年79歲。

▲蕭敬騰日前和外婆、親戚們合照。(圖/超級圓頂)

據了解,蕭敬騰出席鄧麗君的紀念音樂會,用獨特的「蕭式唱腔」詮釋許多經典歌曲,下台後還有許多歌迷忘情高喊他的名字,但其實鄧辭世那年他才8歲,對她的印象非常模糊,8日彩排練唱《再見我的愛人》時,想到的竟是曾在《超級星光大道》演唱過該曲的楊宗緯,當被問及誰唱得比較好聽?他頗有自信的回答:「我自認我唱得很好,沒有要和誰比較。」

▲蕭敬騰受訪時表示,練唱《我只在乎你》時會想到楊宗緯。(圖/翻攝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