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搶的藏品?加國查來歷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6年戰爭裡,戰間各國軍隊與政府的攻防撕裂了民族、國家、與家庭,伴隨著攻城陷陣、全民經濟動員而來的,還有財物的掠奪、充公,連私人擁有的藝術品,也逃不過魔掌。

4月,加拿大政府向加拿大博物館聯盟撥款19萬美元(約561萬台幣),清查二次大戰納粹大屠殺時,被納粹掠奪卻流轉到加拿大,最後被加拿大收藏的藝術品。加拿大政府決定要找出這些有「被掠奪紀錄」的藝術品,並歸還給原藏品的擁有人。

加拿大博物聯盟下共有6間博物館,包含Kamloops Art Gallery、Vancouver Art Gallery、Thunder Bay Art Gallery、Confederation Centre Art Gallery、Mendel Art Gallery、Owens Art Gallery。

加拿大藝術博物館董事協會主席約瑟芬‧米爾斯(Josephine Mills)表示,加拿大各博物館及美術館的管理者,都將用自身專業經驗執行這個專案,務必回應國際對處理20世紀這不堪入目的章節時,必須透明、公開、公正的呼籲。

加拿大文化遺產與官方語言部部長詹姆斯‧摩爾(James Moore)則說明道,加拿大遺產部和聯合加拿大博物館聯盟,已開始協力驗證館藏藝術品的來源。他說明,部分被認定有「被掠奪紀錄」的藏品,已經物歸原主。

4月中,蒙特利爾美術博物館(Montreal Museum of Fine Arts)宣布,館藏名畫《二重唱》(The Duet),將歸還給猶太籍藏家布魯諾‧斯皮羅(Bruno Spiro)的後人。這幅《二重唱》創作於荷蘭藝術家宏賀斯特作(Gerrit van Honthorst),原為德國漢堡的猶太籍軍火商布魯諾‧斯皮羅所藏。在二戰期間,迫於納粹脅迫,布魯諾‧斯皮羅的妻子只好將畫作變賣給納粹政府充公。

這幅《二重唱》歸還不久後,便出現在6月5日紐約佳士得的「古代大師名畫拍賣會」的拍品圖錄封面上,估價200萬至300萬美元(約台幣5.9千萬至8.8千萬)。…更多內容請看http://artemperor.tw/focus/193

非池中陪著你  藝術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