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鍛鍊臂力與平衡 貓咪陪主人一起練瑜珈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狗瑜珈」(Doga) 在歐美國家十分流行,不過加拿大一名男主人最近跟家裡的貓咪一起練習「貓瑜珈」,在網路上爆紅!這隻貓名叫Kodi,因下巴有一個愛心紋路而小有名氣,近來他常跟飼主一起做瑜珈,不論是幫主人鍛鍊臂力或平衡感,還是在大休息時趴在胸膛上「泰山壓頂」,畫面十分和諧又逗趣。


▲Kodi 跟主人一起練瑜珈。(圖/YouTube)

Kodi是隻從收容所領養的貓,因為下巴有個黑色愛心的紋路,曾在網路上爆紅。主人替Kodi 開了一個YouTube頻道,經常上傳牠的生活趣事,而最近男主人還跟牠一起做「貓瑜珈」,人貓合一的畫面非常有趣。

當男主人做弓箭步並舉起Kodi,不但能鍛鍊手臂往力量集中、考驗平衡感,也讓貓咪的前肢肌肉伸展。而主人進入到下犬式或平板式時,Kodi就在下方鑽來鑽去,考驗主人的臂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odi 陪主人做「貓瑜珈」影片。(取自YouTube)

別以為Kodi的主人只是胡亂練習,事實上「狗瑜珈」(Doga) 在歐美國家十分流行,而他只是將狗換成貓,也使用愛貓能接受的方式來做,並非強迫。這種跟寵物一起做瑜珈的練習法,也在幾年前吹到台灣來,例如曾帶領狗狗瑜珈班有4年經驗的楊玲珍老師說,現代人喜歡賴在家裡,太少運用肌肉,寵物也跟著主人一起肥胖或四肢無力,越來越不健康。狗狗瑜珈除了對健康有幫助,也能使飼主與狗之間的關係更親密。

而曾經向日本寵物按摩師安居院千尋學習技法的寵物心靈按摩師許耀錕,更將狗狗瑜珈結合按摩,在過程中幫助狗狗舒壓。楊玲珍老師也曾說,有不少狗狗在跟主人上第一堂課時,難免緊張恐懼,但透過輕輕按摩、舒展後,身心就能慢慢緩和,通常在第二堂課以後,就會變得很愛跟主人一起練習了!

不過,寵物瑜珈不適合從來沒做過的人自行嘗試,最好在專業瑜珈老師的帶領下練習,因為許多動作需要肌力和平衡感,主人若是身體不穩,很可能不小心壓到寵物,甚至將牠們摔傷。另外,老狗或有傷在身的狗,都不能輕易嘗試,需由專業老師評估後才可開始進行。

▼Kodi:貓奴,撐住啊!(圖/YouTube)

關鍵字: 貓瑜珈狗瑜珈寵物瑜珈瑜珈Kod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