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船艦武裝齊發 呼應漁民「一命換一命」憤怒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硬起來。

▲「菲」常可惡!台灣怒火,5船艦武裝齊發。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廣大興28號」案,馬總統對菲律賓提出4大要求,要求72小時內回覆,罹難船員洪石成家屬12日上午不願回應,但當地漁民怒吼這4個要求根本不切實際,最重要的是派出海軍艦隊宣示主權保護正在作業的漁船;不只漁民發出怒吼,前一天迎靈神轎起乩,更在神桌上寫下「一命還一命」,似乎更能凸顯出家屬的憤怒。台灣國軍、海巡5艘船艦組成的衛漁船隊,今天武裝齊發赴南方海域。(按這裡看~台灣海軍、海巡武器大觀)

馬總統對菲律賓下達4大要求,12日上午透過漁業署人員告知罹難船員洪石成的家屬,家屬不願提出看法,只強調「政府做政府該做的事,現在讓我們做喪家的事。」但當地漁民則是破口大罵,要求馬政府立刻派出軍艦護漁。

這4大要求除了菲國要正式道歉、賠償損失及嚴懲兇手外,還要重啟台菲漁業談判,從12日凌晨零時開始,如果72小時內不回應,將凍結菲勞申請,並召回駐菲大使,還要求菲國駐台代表返回菲律賓。

琉球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光琉球就有190幾艘漁船在那個海域,你現在叫他們出事情(遭菲國公務船槍擊)都回來,那他們吃什麼飯;政府馬上派軍艦也好,或是海巡艦艇也好,去那邊護漁,保證說我們的漁船,在那邊作業都沒有什麼問題。」

當地漁民這麼憤怒,實在是因為長期受到菲律賓的欺負,大家同仇敵愾,早就有一命換一命的敵對心態。前一天死者兒子和神轎一起迎靈,在廟宇中乩童帶著神轎起乩,用轎柄清楚寫下5個字,沒錯!就是「一命換一命」,家屬的希望就是昐望早日破案,懲罰開槍凶手;而當地漁民更是希望,洪石成的犧牲能換來政府對漁民的保護,那才算死得有代價。

這起槍擊案,挑起了台菲兩國關係的敏感神經!不僅馬總統下通牒的72小時,海巡署也出動了3艘護漁船艦,前往台菲暫定的執法線保護台灣漁民;除此之外,海軍也同時派出康定艦及紀德艦加入,這兩艘戰艦都具備有精良武裝設備,包括艦砲、魚雷和飛彈等等,一旦主權被侵犯,將會有動作來捍衛。

台南艦是海巡等級很高的船艦,船身98.5公尺,寬13.2公尺,可乘載68名人員,配備20公厘機槍,比菲律賓船艦強,海巡署之前就已派出福星艦和巡護一號前往,巡護一號續航力1萬5000海浬,福星號3200海浬,兩艘船同樣具有維護主權的武裝,南部機動海巡隊長敖曼偉表示,「我們增派兵力,等於增派我們的船艦,等於把我們的兵力增到3到4艘來執勤。」

海軍康定艦長125公尺,續航力1萬6000多海浬,配備艦砲、魚雷和飛彈等先進武器,軍方官員指出,國軍除康定級巡防艦與S70-C直升機,另一艘濟陽級巡防艦「海陽號 (FFG-936 )」同樣也有精良武裝配備,無論火力、噸位都絕對比菲律賓強大。

海巡、海軍大動作,一共派出5艘船艦前往執法線,不僅保護我國漁船,也藉此宣示台灣的主權不容侵犯。

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記者會後嘻皮笑臉五連拍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