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鋼鐵防守再現 喬治:這是「溜馬式籃球」

點評:矛與盾的對決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12日回到主場進行準決賽系列第3戰,印第安那溜馬果然找回了招牌的堅強防守陣式,全場一路壓制尼克進攻火力,最終只拿到本季季後賽團隊新低的71分,面對溜馬嚴防可說碰了一鼻子灰。賽後溜馬新一哥喬治(Paul George)就表示,「這就是溜馬式的籃球,我們在防守端互相照應。」

▲溜馬喬治雖然手感冰冷,但仍靠著傳導與防守替球隊拿下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一戰才在主場痛宰溜馬,正當外界認為尼克過去引以為傲的「得分火力」已經復甦時,溜馬顯然再度證明了,季後賽想贏,靠得絕對是防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場兩隊充滿高強度的對抗,更難能可貴的是,溜馬雖然團隊命中率(35%)甚至比尼克諸將35.2%還低,但是關鍵時刻幾名主力大將的把握性極高,中鋒希柏特攻得生涯季後賽新高的24分,主力搖擺人喬治雖然全場17投僅4中,但仍貢獻了8籃板、8助攻、5抄截,即使得不了高分,依舊能幫助球隊取勝。

賽後喬治就說道,「這就是我們打出溜馬式籃球的方法,我們就是盡量固守,並且在防守端相互幫忙照應。」

溜馬贏球的另一項關鍵在於「籃板」掌控,全隊共抓下53顆籃板,整整比對手多出13個,就連進攻籃板數也比尼克多出8顆。

全場繳出「雙十」表現的溜馬大前鋒衛斯特則表示,「全隊就是不讓對手做他們在第2戰贏球時所能做到的事情。」

教頭佛蓋爾(Frank Vogel)講得則更明白,「守住禁區與三分線,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溜馬回到主場拿下勝利後,目前系列賽取得2勝1敗優勢,兩隊第4戰將於15日舉行,溜馬若能在家又搶得一勝,就將取得絕對聽牌優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季後賽溜馬尼克喬治Paul Georg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