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護漁船隊向南行 海軍出動康定艦 海陽艦側應掩護

我們想讓你知道…聞出一絲絲煙硝味了。

▲購自法國的拉法葉級巡防艦「康定艦」出航護漁。(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事件,行政院12日表示,政府保疆護漁的決心和態度非常堅定,已指示海巡署及國防部組成護漁艦隊,立即增派兵力前往南方海域護漁。海軍司令部說,國軍除康定級巡防艦與S70-C直升機出航,濟陽級巡防艦「海陽艦」也將隨同側應掩護海巡署船艦。(按這裡看~台灣海軍、海巡武器大觀)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12日表示,政府保疆護漁的決心和態度非常堅定,除海巡署中午增派一艘承載36人的2000噸台南艦(右圖),由高雄港出發前往南方海域,會同福星艦及巡護一號(均為800噸)進行4天3夜的護漁行動。

此外,國防部也派遣3600噸的康定艦,配備S70-C直升機隨艦出航,一同前往南方海域策護支援海巡艦艇,且海軍會擴大偵巡範圍及增加偵巡頻率,全程配合海巡署的護漁行動。

鄭麗文指出,相關部會會全力配合護漁行動以確保台灣漁民的正當捕魚權利和人身安全,政府捍衛主權、保護漁權及維護我國民眾權益的立場堅定。

海軍司令部中午表示,海軍平時在台海周邊海域都有部署兵力執行偵巡任務,配合行政院海岸巡防署需求申請,可立即調整偵巡兵力至適當位置支援。國軍除康定級巡防艦與S70-C直升機,原本南部偵巡兵力濟陽級巡防艦(諾克斯級巡防艦)「海陽艦」將隨同側應掩護海巡署船艦。

海軍司令部指出,海軍透過各地區作戰中心與海巡署勤務指揮中心保持聯繫,可有效掌握海上狀況,並提供必要協助,作為海巡署的堅強後盾。國軍每天在任務區都會執行例行偵巡,軍方戰情系統都能掌握各項訊息。

▼海軍濟陽艦。(圖/取自維基百科)

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記者會後嘻皮笑臉五連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