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吵架睡前要和好 Kimberley:我怕沒機會說對不起

記者蕭采薇/專訪

「長大後才知道,其實媽媽念我,也是一種愛。」以《愛你》一首歌走紅的18歲歌姬Kimberley(陳芳語)坦言,過去自己很情緒化,常常和媽媽吵架。但Kimberley心中有個原則,母女每次吵架,她一定會在出門或睡前道歉,「因為我怕一覺不醒,或是出門發生什麼意外,那就沒有機會說Sorry(對不起)了。」

▲Kimberley(右)的大眼睛和媽媽(左)如出一轍。(圖/Kimberley提供)

Kimberley在澳洲墨爾本出身,11歲就參與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世界巡迴演出,2008年赴紐約接受韓國知名經紀公司JYP的訓練,到2010年在《超級星光大道》PK一戰成名,之後在台灣發行專輯。Kimberley演藝之路上,爸媽始終是最支持她的重要角色,媽媽更幾乎每場簽唱會都到場支持。Kimberley回憶,自己小時候有支專屬的「幸運唇膏」,就是媽媽帶她去買的,「每次去試鏡我就會擦,然後在爸、媽臉上各親一下,我就會非常有自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了專輯後,有次通告排了一整天,記者會完後還得到台中參加校園演唱會,Kimberley那天卻剛好發燒。媽媽知道後便陪著她工作了一整天,上台前幫忙按摩舒緩不適、還在保母車上用毛巾在椅子上鋪了舒服的「床」,讓Kimberley可以好好休息。事後連工作人員都忍不住對媽媽說:「還好妳有來。」

▲媽媽常出席Kimberley的活動支持她。(圖/Kimberley提供)

Kimberley和媽媽感情好,但很難想像,母女過去其實很常吵架。Kimberley說,她在16、17歲時還有門禁,不過有時為慶祝朋友生日,可能會唱KTV到晚上快12點,「有時候媽媽會答應讓我去,只要上計程車時打電話跟她說車號就好。但有時候她又不答應,以前覺得媽媽很情緒化,後來才知道,其實都是因為我隔天要上課或有工作,她都是為我好。」

過去母女吵起架來,那可以天翻地覆。不但爸爸會在一旁勸說:「拜託妳們別打起來!」弟弟還會發怒要兩人「閉嘴!」但或許是長大了、想開了,日前Kimberley和媽媽一同到新加坡度假,爸爸原本還擔心,兩人得單獨待在一起這麼多天,不知道會不會吵架。沒想到她們完得超開心,完全沒爭執。Kimberley說:「那幾天很愉快,因為一直走路,就像跟媽媽一起減肥一樣。」

▲Kimberley(右)與媽媽賣萌自拍。(圖/Kimberley提供)

目前Kimberley為工作住在市區,爸媽和弟弟則住在天母,但一家人每周都至少見面3、4次。Kimberley透露,媽媽已經在新生南路買了上下兩戶大樓型住宅,計畫要裝潢成樓中樓的格局,預計明年底完工入住,讓全家人和狗狗們可以住在一起,享天倫之樂。

▲Kimberley(左)和媽媽母女一起到新加坡度假。(圖/Kimberley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