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3D列印武器 白宮編列2億美元預算 

▲美國分散式防禦公司的創始人科迪•威爾森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成功試射了世界首支3D列印手槍。經過一年多時間的研發,科迪•威爾森成功利用一台價值8000美元(約新台幣23萬)的3D印表機成功製造一支塑膠手槍。(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近日製造出首支3D列印(3D打印)手槍,使這項技術未來的應用領域備受關注。據悉,3D列印技術已經被大量應用於各國武器裝備的研發和製造之中,大陸方面已應用殲15戰鬥機起落架的研製上,而美方也不甘示弱,近日宣布啟動2億美元(約新台幣59億)預算,製造3D列印武器。

據國外媒體報道,白宮10日宣布編列2億美元基金,創建3個先進3D列印製造研究中心,並向公司和大學進行公開招標,這3個研究中心將仿照俄亥俄州去年年底推出的3D列印學院進行建造,不過其中兩處的建造目的與這一學院並不相同,這兩家研究中心將劃歸美國國防部。

目前白宮將3D列印看做是振興美國製造業的希望,但同時這一技術也可為美國軍隊設計新的武器和軍事設備。其中一個研究中心的工作重心是建造數字資料庫,用來簡化製造「複雜的武器系統」,另一個研究中心將專注於開發更輕、更強韌的金屬材料,用於下一代軍用車輛和防彈衣的製造。

第三個中心則由美國能源部控制,並且將重點放在創造效率更高的小型化技術,這一技術可以用於電網、電動汽車和軍用發電機上。

除了為軍工產業服務,白宮認為中心本身也將產生可觀效益,中心所開發的技術可用於美國萎靡不振的製造業,改變過去40年許多製造業工作崗位不斷被外包的境遇。

美國總統歐巴馬還呼籲國會再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6億元),以資助更多這一類型的研究中心,據悉,白宮計劃的建造總數量高達15個,但仍有待商榷。

報導表示,白宮認為這些新技術將帶來消費電子設備的革命,不過三個研究中心的建造仍要等待很長時間,10日的公告僅僅是向各個大學和公司進行招標的訊號。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