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射殺台漁民 香港團體籲菲立即致歉

▲海巡署護漁船返小琉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引發國際關注,不只美國跳出來,呼籲菲方進行全面透明調查,還原事件經過,今天更有香港多個團體和個別區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對馬尼拉當局表達強烈抗議,要求立即道歉、緝兇悍賠償。

民主陣線、神州青年服務社、德隆行及麥業成,今天針對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船員洪石成,遭菲律賓公務船無情射殺深表遺憾與憤怒,要求菲方立即向台灣政府和人民致歉,並賠償被害者家屬,緝捕兇手歸案,以及停止非法闖入中華民國領海,如果未依上述要求履行,一定會破壞兩國情誼,甚至受到海內外華人嚴厲制裁。

無獨有偶,由於菲國官方昨天辯稱,因台灣漁船意圖衝撞,執法人員才會「被迫」開火,甚至說出若有人因此喪生,值得他們同情,但不是道歉的話,讓香港媒體《虎報》也看不下去,痛批馬尼拉當局「目中無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