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馮勝賢回饋花蓮基層 贈書、演講還把曼尼拖下水

記者江皇萱/花蓮報導

義大犀牛的教練「老邦」馮勝賢熱心公益,一路以來也有許多球員共襄盛舉,如今連曼尼也被他「拖下水」。

9年來馮勝賢從球團的通告一直到自己發起義賣,對公益的投入不曾間斷,去年底他以捐款購書的方式,用自己的著作《鐵鞋的翅膀》募款。這次來到花蓮,他也與蕭美琴一起發起這個活動,並有不少熱愛棒球的當地人士集資購書。

▲馮勝賢(左)和蕭美琴(中)一同發起贈書活動,高國輝(右)也一同參與。(圖/記者江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日的馮勝賢與蕭美琴一同出席贈書儀式,高國輝也在馮勝賢的邀請下一同參與。現場也請到捐贈者和代表受贈花崗國中棒球隊,希望藉由這本書傳達突破逆境、永不放棄的精神。

馮勝賢表示,雖然自己不是原住民,但來到久違的花蓮也希望能夠對基層有所回饋,以自己從逆境成長的的心路歷程激勵小球員。蕭美琴則指出,她覺得棒球不只是技術,還有精神層面能夠鼓舞人心,希望馮勝賢的故事能感染大家。

而高國輝是在馮勝賢的邀請下一口答應參加,他表示,自己從小到大的棒球路其實也不太順遂,歷經一路上的點點滴滴,如今能夠回到花蓮在鄉親面前打球,「我覺得很光榮。」

除了高國輝,馮勝賢笑說,其實曼尼也被他「拖下水」。13日馮勝賢將到化仁國中、中原國小及三民國中進行演講,與基層棒球員分享如何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迎接挑戰。喜歡小朋友的曼尼也在馮勝賢的邀請下提供簽名球當作禮物,在演講後的分享活動,表現不錯的小球員就有機會獲得曼尼的簽名球。

▼11日舉行贈書儀式。(圖/記者江皇萱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