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事做一半 菲駐台代表突到訪向遇難船員家屬致歉

▲沒誠意?菲律賓駐台代表突到訪,慰問家屬!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琉球籍「廣大興28號」漁船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掃射,造成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菲律賓籍駐台代表白熙禮由外交部長林永樂陪同,11日到小琉球向死者家屬致歉,當時喪家正在做法事,兩人突然到訪,讓家屬有點一頭霧水。

「廣大興28號」9日上午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以機關槍攻擊,65歲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今天清晨3時15分,漁船在海巡署巡護船戒護下,由友船拖行返抵小琉球大福漁港。

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由外交部長林永樂陪同,上午搭乘高鐵南下高雄,轉往屏東東港後,再搭乘交通船到小琉球的洪石成家中,親自向家屬致歉。

白熙禮透過翻譯向死者家屬致歉,他說這是一個誤會,他向家屬失去親人表達最誠摯的哀悼和致歉,菲方主管機關也正調查這起事件。白熙禮表示,將與台灣相關單位參與調查這案件,包括射擊地點和槍擊原因,如果調查結果有人犯下錯誤行為,將依法處分。

林永樂表示,已向菲方嚴正表達不能接受武裝公務船對沒有武器的漁船攻擊、殺害漁民。他也向家屬表達政府立場,包括由法務部、海巡署等相關單位組成專案調查小組,各自進行調查,再與菲方一起鑑定、認定。

►外交部長林永樂:已向菲律賓提出強烈抗議和譴責。

林永樂隨後帶領白熙禮到廣大興28號泊靠的小琉球大福漁港,由鑑識人員說明漁船被掃射情形,白熙禮臉色沉重,不願接受媒體訪問。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屏東縣警方鑑識人員調查船身周邊槍擊彈孔,至中午11點多清點出在船體一共有52處彈孔,鑑識人員形容簡直是「滿目瘡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