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恆春囝仔入圍金曲獎 紀念人間國寶朱丁順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恆春囝仔14人錄製創作歌謠入圍本屆金曲獎,縣府文化處藝文推廣科長溫佳真報佳音,參加「恆春民謠館」首展人間國寶朱丁順大師紀念展,表示這是恆春囝仔傳唱朱大師民謠最好的紀念禮物。

恆春國小校長江國樑主持人間國寶朱丁順大師紀念展開幕,邀請今年參加金曲獎入圍的恆春囝仔彈唱思想起開場,江校長表示朱老師在恆春民謠發展史上,長久來對民謠傳承的辛勤播種耕耘,至今日終能創造出恆春民謠文化再興,表達敬意。

溫佳真表示朱丁順大師紀念展前夕,傳出朱丁順子弟兵恆春囝仔14人創作歌謠,恆春民謠會長陳麗萍指導小朋友出版「聽咱的囝仔在唱歌」,錄自「咱的囝仔咱的歌」童謠集,從中選出14篇作品參加本屆金曲獎入圍,今年續辦「咱的囝仔咱的歌」甄選作品逾400件,去年恆春民謠大賽千人參加,都是恆春人百年傳唱民謠送給朱大師最好的禮物。(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