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強降雨持續到周一 新竹縣進入淹水一級警戒 

▲大雨下不停!新竹小貨車成泡水車。(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雨鋒面發威,苗栗以北降下大雨,水利署對新竹縣部分地區發佈進入淹水一級警戒,基隆市、新北市、桃園縣等地區,以及台中市部分地區,則進入淹水二級警戒,另外,苗栗明德水庫也實施調節性放水。

鋒面對流雲系旺盛,新竹市11日受大雨影響,花園街地下道、光復地下道、海濱路及榮濱路等12處地勢較低窪地區發生輕微積水情形,當地消防局、警察局、環保局、工務處等對積水處派員拉起警戒線,調派抽水設備排除積水,並清除排水溝淤積雜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方面,消防局中午接獲兩起道路坍方通報,包括新埔鎮楊新路23.9公里處,及通往北埔鄉冷泉與五指山的竹37鄉道10.2公里處,幸都無人受傷,新埔鎮公所與北埔鄉公所已派人搶通。

中央氣象局表示,淡水從凌晨零時到晚間6點半為止,累計雨量達214.5毫米,達到大豪雨標準,是11日全台降雨最多地區,其次為台北市陽明山213.0毫米、基隆190毫米,北部其他地區也都超過50毫米,至少都有大雨以上等級。

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台北市山區會有局部大豪雨,苗栗以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隨著這波豪大雨持續往南部移動,台中、彰化以及南投也會出現局部性豪雨,劇烈天氣持續到1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