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克制上網 恐網路成癮惹禍

我們想讓你知道…上網已是現代人日常生活習慣,但也別佔據太多時間,以免負荷過重,造成健康傷害!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明知道常上網不好,卻還是控制不了上網的慾望,其實這已是網路成癮的徵兆;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醫師柯志鴻指出,如果僅一、兩次仍不算是網路成癮,但若不斷反覆發生,且嚴重影響生活,那恐是符合網路成癮的症狀。

▲無法克制上網行為 恐是網路成癮惹禍(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臨床上,曾有1名男性長期沉迷於網路遊戲,家人不讓他上網,竟抓狂恐嚇,甚至拿刀自殘;柯志鴻說,每天玩遊戲、上網等超過十小時,容易讓主導認知功能的大腦皮質萎縮,不但影響注意力,也容易提升焦慮等情緒問題。

醫師柯志鴻進一步說明,要定義是否有網路成癮,仍須多方面考量才能確診,因若無法了解網路使用者的心理狀態,只依據網路的使用行為,是無法直接判斷有網路成癮的問題。

像是某些熱愛工作的人,外人眼裡認為影響健康,但他們仍繼續打拼工作,這時不會被稱為工作成癮,因可能是個人的自由選擇;柯志鴻呼籲,網路成癮的問題若日益嚴重,必要時也應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才能盡早恢復日常生活。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藤本美貴《男朋友》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MouseBot - 自動移動滑鼠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名曲「San Francisco」演唱者去世

Whereis足跡/手作女王小魚老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