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阿里巴巴CEO 馬雲與李連杰合開太極館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打太極拳。(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0日晚間,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正式辭去CEO一職,這天下午,他推動了一項熱愛的事業──與好友李連杰一起為太極館開幕。馬雲是太極的愛好者,更經常從太極中獲得哲學上的思考,比如「陰和陽」,比如「什麼時候該收,什麼時候該放」,這也是他管理阿里巴巴的方式。

2年前,馬雲與李連杰共同成立「太極禪國際發展公司」,定位「文化體育產業」,由李連杰擔任CEO,如今與這位國際巨星一起在杭州開設太極館,馬雲希望能夠推廣太極的思想,8月更會推動網上教學,通過網路向全球傳播太極文化。

▲李連杰(左)與馬雲(中)。(圖/CFP)

馬雲晚上就要參加淘寶10周年慶典晚會活動,最後以CEO身分演講,也正式將CEO重擔交給陸兆禧,自己則全力做好集團董事局主席的全職工作,主要負責阿里董事局的戰略決策、協助CEO做好組織文化和人才培養等。

馬雲宣布辭去CEO的近幾個月,阿里巴巴發生了巨大變化,例如重新調整了組織架構,拆分成25個事業部;整合金融業務,籌建阿里小微金融服務集團,拆分B2B阿里巴巴中國事業部,按照平台、數據、金融三大方向調整架構。

同時,阿里巴巴完成一筆重要投資──搶占行動網路入口,投資新浪微博5.86億美元;也確認投資的行動生活服務平台丁丁網。3月底和5月初,馬雲各有一場公開演講,3月底在深圳IT領袖峰會,他說中國企業不缺創新,而是缺乏管理思想,一句「工作不要太認真、快樂就好」被廣為流傳;5月初在美國史丹佛大學的演講,馬雲感謝時代造就了自己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