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雛形 VW Design Vision GTi現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量產似乎還早,但也過足了癮

記者張明玄/台北報導

甫露出,且已於日前報導的Volkswagen Design Vision GTi廠圖,實體終於在正式開幕的品牌Worthersee嘉年華會中與世人見面,果不其然,新車實體一如草圖所示,氣勢攝人、極具跑格。

▲雖然實車還是很難不讓人認出這是一部Golf,但還是因為新車獨特的車側進氣柵與C柱設計,創造了一種跳脫欣賞一般版本Golf的情緒。(圖/Volkswagen)

雖然實車還是很難不讓人認出這是一部Golf,但總設計師Klaus Bischoff期待的那種若即若離的品牌辨識感,還是因為新車獨特的車側進氣柵與C柱設計,創造了一種跳脫欣賞一般版本Golf的情緒。

很難想像一部車的實體能夠與草圖產生那麼高的相似度,Design Vision GTi幾乎就像是奇想的真實呈現,這款車外觀的力道感從車頭就已開始,保桿兩側刀鋒般的六道擾流片設計,令人望之生畏,更遑論銳利的頭燈與水箱護罩共構而成的肅殺氣息;從車頭廠徽兩側延伸直到車尾的紅線設計,猶如營造跑風的那把利刃,即使到了車尾,窒人的侵略性仍因呼應車頭的六道擾流片及下擾流翼而持續飆升,純性能取向,Design Vision Gti的造型線條已說明一切。

▲Design Vision GTi就像奇想的真實呈現,這款車外觀的力道感從車頭就已開始,保桿兩側刀鋒般的六道擾流片設計,令人望之生畏,更遑論銳利的頭燈與水箱護罩共構而成的肅殺氣息;從車頭廠徽兩側延伸直到車尾的紅線設計,猶如營造跑風的那把利刃。(圖/Volkswagen)

再看看Design Vision GTi的動力配置,你大概就能理解這部車的外觀何以能夠那麼誇張?七代Golf GTi的最大出力約在230hp左右,而排氣量多了1000c.c的Design Vision GTi,最大馬力則是其兩倍有餘,達到503hp的境地,扭力部分,這具3.0升TSI雙渦輪增壓V6汽油引擎,則能在2000rpm時提供50.9kgm的輸出供車主揮霍,4000-6000rpm時,峰值扭力更達57.0kgm。

▲Design Vision GTi最大馬力達到503hp的境地,扭力部分,這具3.0升TSI雙渦輪增壓V6汽油引擎,則能在2000rpm時提供50.9kgm的輸出供車主揮霍。(圖/Volkswagen)

為應付這麼強勁的引擎動力,Volkswagen特別為這部車配置了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及四輪驅動系統,數據顯示,Design Vision GTi 0-100km/h加速僅需3.9秒,極速更直接灌破300km/h大關;內裝部分,重點與日前相關報導的內容相去不遠,儀表控台及門飾板,均以碳纖維、麂皮為主要材質,而由於這款車並無後座設計,因此後廂空間便被當作放置強化剛性的支架與安全帽的處所。

▲Design Vision GTi儀表控台及門飾板,均以碳纖維、麂皮為主要材質,而由於這款車並無後座設計,因此後廂空間便被當作放置強化剛性的支架與安全帽的處所。(圖/Volkswag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