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中興大學實驗室傳爆炸 2學生炸傷、1生恐失明

▲國立中興大學傳出實驗室爆炸。(圖/翻攝中興大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最新消息!台中中興大學化學系實驗室10日下午4點54分,傳出氣爆意外,2名男研究生操作時,被爆炸的實驗器皿玻璃割傷,現場血跡斑斑,2人被緊急送往大里仁愛醫院、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詳細爆炸原因警方還在了解中。

台中市消防局獲報,中興大學化學大樓8樓實驗室發生氣爆炸傷人意外,到場將汪姓及劉姓2名化學研究所學生送醫急救。化學系主任陸維作指出,2生當時進行再結晶的實驗,疑在異丙醇中加入過量的活性碳,造成熱產生太快,讓燒瓶炸開,學生來不及逃,遭玻璃炸傷。

目前在大里仁愛醫院救治的汪生傷勢較嚴重,臉、胸、手部都有玻璃碎片殘留,正緊急接受清創手術,另玻璃碎片疑割傷汪生眼睛,也待進一步觀察。

台中市環保局獲悉後,立即派員察看,初步排除有毒性化學物疑慮,而中興大學目前也封鎖實驗室,待警方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