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公牛遭熱火怒燒 專家:羅斯快整裝復出吧!

點評:謹慎評估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芝加哥公牛季後賽第二輪,遇上強敵邁阿密熱火,首戰雖然發威搶勝,但第二戰馬上被打回原形,遭慘電37分,《Bleacher report》的專欄作家法菲爾(Dan Favale)認為,球隊一哥「玫瑰」羅斯(Derrick Rose)該是整裝復出的時候了。

本季公牛的戰績雖然不如以往,但仍一路闖進季後賽第二輪,面對衛冕冠軍熱火,首戰在「矮腳虎」羅賓森(Nate Robinson)的27分和9助攻的帶領下,順利踢館,但第二戰公牛就被打回原形,熱火全隊有6人都開啟進攻模式,得分達雙位數,整場比賽最大分差更到大46分之多,最終以37分之差拿下勝利,將系列戰追平成1比1平手。

眼見公牛第二戰被炸得滿目瘡痍,幾乎無力抵抗熊熊烈火,《Bleacher report》的專欄作家法菲爾撰文指出,球隊的大哥「玫瑰」羅斯應該要挺身而出了,是換上戰袍、戰靴復出撲滅熱火的時候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牛遭到火烤,專家表示羅斯該是復出的時候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來預計會在今年(2013)的3月復出的羅斯,卻遲遲以「還沒做好準備」為由,持續擔任球隊的啦啦隊長,不過很多消息指出,其實羅斯的膝傷已經復原,但因為「肌肉記憶」還沒回來,所以仍不願復出。

儘管健康問題較為重要,恐影響到他的籃球生涯,但球隊面臨危及,專欄作家法菲爾對於羅斯「肌肉記憶為回來」的理由感到質疑,甚至提出疑問,「看到球隊被痛宰,他怎麼還能坐在場邊的板凳?是因為心理還沒調整好?還是害怕?」

專欄作家法菲爾舉出勇士隊的大前鋒李(David Lee),指出他在季後賽首戰就受傷退場,本來預計本季全數報銷,但在與金塊的比賽中,神奇復出上場打了1分鐘,雖然沒有帶來太大實質貢獻,但為球隊注入高昂士氣,最終球隊順利晉級。

李當時受訪表示,「坐在場邊看球,還不如換上戰袍,在一旁等待時機。」意思是雖然不能上場跟隊友並肩作戰,上場時間也不多,但更能夠融入球隊,多少為球隊注入士氣。

網友投票顯示,有77.5%的網友認為羅斯應該整裝上陣了,不過羅斯的健康狀況外界不得而知,面對熱火的系列戰是否復出,擔任打火英雄仍需拭目以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