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開34槍射殺台漁民 馬英九:一定要辦出結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遭菲律賓船隻開槍射殺身亡。總統馬英九10日在臉書PO文,除了談到一共被開了34槍外,還嚴厲譴責菲國做法不文明,要求這件事情一定要查出結果,否則不會甘休。

又發生台灣漁民被菲律賓官方射殺,馬英九上午發文時談到,受害者洪石成是在暫定執法線附近捕漁,慘遭菲國公務船開槍,「一共開了34槍之多」。他認為,任何一個國家在海上執法,都不能超過必要的程度,更不可以使用武力,尤其是對沒有武裝的漁民,「這是非常不文明的行為」。

馬英九也表示,昨天外交部已向菲律賓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菲國政府查明真相、道歉、懲兇和賠償,同時還得保證不會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他談到,今天已請相關部門前往小琉球慰問家屬,這件事情一定要辦出結果、絕不罷休。

事實上,昨天晚間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就表示,馬總統對此案高度重視,在獲知訊息後便與行政院長江宜樺諮商,要求外交部、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與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調查案情,務必維護中華民國國民權益,更指示海巡署派往戒護的台南艦前往營救,確保其他船員的人身安全。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