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公務船射殺台漁民 蔡正元:這是戰爭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還是要冷靜...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菲律賓執行公務的漁政船,開槍射擊我國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一名台灣漁民死亡,消息傳來,台灣社會各界都很氣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貼文譴責菲律賓,他更表示,「如果菲律賓的公務船,可以在台灣認定的海域,開槍殺害台灣漁民,這不是『事件』,這是戰爭!」

▲遭菲律賓漁政船射擊的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圖/取自《TVBS新聞》)

雖然總統府在9日接連發表兩篇新聞稿,措辭強烈要求菲律賓政府徹查真相並追究責任,但蔡正元認為,馬英九政府該做的,就不是「震驚」、「抗議」或「懲兇」,而是該斷然宣佈,台灣漁民遭殺害的海域,是台灣的專屬海域,「沒有重疊海域這回事了」。以後菲律賓公務船進入此海域,應該一律擊沉,「這是菲律賓人唯一聽得懂的語言」。

蔡正元說,台灣的海域爭議,對日本、中國大陸有所吞忍,或許還有一丁點道理,但對對菲律賓這麼客氣,「就太不爭氣了」,國防海防花那麼多錢,所為何事?他強調,「馬政府不可讓人瞧不起」!

蔡正元的貼文,獲得許多網友的支持及聲援,有人說,國會立委應該展開連署,只要菲律賓軍、警或任何有武裝跡象的船艦,一進入我國200海浬經濟海域,即視為「殺人工具」,授權我方軍、警不待命令,即予擊燬,人員帶回台灣法院審判。而菲國如果不拿出解決誠意:緝凶、槍決凶手、高額賠償人命及漁船,國會更應該通過決議對菲律賓宣戰。

也有網友認為大家在此時不要意氣用事,一味喊打並不能解決問題,但還是期待馬總統要「硬起來」,要有具體作為,別只是說重話。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