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13日選舉 人民軍襲擊政府軍造成3死5傷

▲台灣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CT2-6519)於5月9日上午10時許,在北緯20.07度、東經123.01度海域(鵝鑾鼻東南方164浬、護漁南界線8-9點內5浬)被菲國船隻攻擊,此處是台灣與菲律賓重疊水域。(圖/取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65歲漁民洪石成在9日上午10點左右遭到菲律賓船隻以機關槍掃射身亡,目前外交部尚未確認行兇船隻是否為軍艦,同日菲國軍方也聲稱,菲安全部隊9日在呂宋島押送選舉投票機時,遭遇反政府武裝新人民軍兩起伏擊,共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預估可能與選舉有關。

根據《中新社》報導,菲律賓軍方聲稱,菲律賓共產黨領導的反政府武裝「新人民軍」9日先後在呂宋島的南甘馬粦省與卡林阿省,向負責運送選舉計票機器的政府軍和民兵發動襲擊,造成3人身亡,8人受傷。

菲律賓13日將舉行中期選舉,預計選出12席參議員、233席眾議員和58席眾議院政黨名單代表以及正副省長、省市議員等,共計1.8萬多個公職人選。

菲律賓共產黨領導的「新人民軍」是菲國內主要反政府武裝之一,自1969年以來,與菲律賓政府軍之間的武裝衝突據稱已造成3萬多人喪生,而「新人民軍」人數在1980年時最為鼎盛,曾一度達到2.6萬人。

菲律賓軍方2012年2月曾宣稱,新人民軍目前剩下4000名武裝人員,隨著選舉日益臨近,雙方交火事件層出不窮,5月4日也有5名菲政府軍士兵在西內格羅斯省與「新人民軍」交火時被打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