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門肉圓淋黑胡椒醬 牛肉餡狂吸回教外傭品嘗

▲西門牛肉肉圓淋上黑胡椒醬口味獨特。(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彰化肉圓聞名全省,市區有家西門肉圓將裡頭包的豬肉換成牛肉,再加上紅蘿蔔、洋蔥以及筍丁,一起包進肉圓皮裡頭炸到熟透,再淋上特調黑胡椒醬就像牛排吃法。老闆說之前看很多印傭,陪雇主來吃,卻因為信奉回教不吃豬肉,只能在一旁聞香,他因此改良口味,研發出這種黑胡椒口味的牛肉肉圓。

肉圓在油鍋裡炸到表皮油油亮亮,剪開肉圓皮去除多餘炸油,上桌前淋上蒜泥還有醬油,最後淋上一大湯匙特調醬料,不只醬料獨一無二,裡頭包的餡料也是與眾不同,選用牛肉當內餡,用糯米和蕃薯粉攪拌的米漿鋪底,包入紅蘿蔔、洋蔥和筍丁,再來就是一大塊黑胡椒醬醃過的牛肉,不只本地人愛吃,連印傭也呼朋引伴來嚐鮮。

西門肉圓圓一賣就是十多年,不只本地人愛,就連很多外籍人士也有口福嚐到台灣道地的美味小吃。有客人表示,「我最喜歡它的醬汁了,就是蒜頭味很濃,甜甜醬很棒。」也有人說,「別的地方吃牛排,就是牛排一塊,在這裡可以吃到牛排,又可以吃到肉圓,是很好的享受,尤其它這個黑胡椒的更是口味一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