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中國事務委員會首次會議熱烈 下次會議7月11日召開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9日進行第一次會議。發言人鄭文燦會後轉述說,會中成員都很熱烈、很坦承、很深入地發言,民進黨確實需要如此形式的討論;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則說,下次會議時間為7月11日,必要時會再增開其他會議。

中國事務委員會今天下午召開第一次會議,委員共有9人,包括黨主席蘇貞昌、前黨主席蔡英文、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黨團總召柯建銘、謝長廷及邱義仁等人,會議共進行2小時多,並由發言人鄭文燦進行會後轉述。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發言人鄭文燦說,會中成員都很熱烈、很坦承、很深入地發言。(圖/記者王文萱攝)

鄭文燦說,會中所有成員都很熱烈、很坦承、很深入地發言,多數成員都認為,民進黨確實需要如此形式的討論,能夠集合黨內領導者智慧,並形成內部最大共識,提出引領台灣民意走向,為台灣尋找最好的兩岸定位,從這樣的目標來努力。

鄭文燦並轉述陳菊發言,指她身為地方首長,對岸也把對南台灣當作重點,因此,她於市政工作上,也必須面對兩岸事務挑戰,對於如何擬定良好互動策略方面,對地方政府來說其實很重要。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一)、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左二)及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一)出席中國事務委員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另外,鄭文燦轉述說,邱義仁指出,兩岸政策有基本立場、策略選擇與政策主張。在基本立場方面,民進黨對很多有關台灣前途、主權及未來發展是有一些基本共識,在黨內並無太大歧異,與會多數委員也都贊成;但在策略選擇、政策主張上,面對兩岸情勢變遷、國際情勢變化,即為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非常重要的重點。

據了解,蔡英文於會議進行1小時左右後,因有重要行程便先行離開,隨後由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作為代表,進行與會並做簡單論述;蔡英文在會中並沒有多做其他論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