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漁民遭菲國槍殺!漁業署:該船動力盡失 一天後返東港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一艘才4人的屏東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遭菲律賓船艦開槍掃射,造成65歲的船員洪石成當場死亡,船上設備更全毀。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表示,廣大興28號目前仍在離台灣180浬左右的海面上,但該船動力盡失,已有東港友船前往,協助返台。

▲屏東漁船出海捕捉黑鮪魚,卻遭菲律賓軍方開槍掃射,造成一人死亡。(圖為屏東漁船捕黑鮪魚資料畫面,並非事發漁船,僅供示意。)

據琉球區及東港區漁會指出,廣大興28號在鵝鑾鼻東南東170浬的台菲重疊海域捕釣黑鮪魚,竟遭菲律賓軍方掃射,65歲船員洪石成不幸中槍死亡,船上共有3名台籍船員及一名印尼漁工。台籍船員除洪石成外,還有船長即洪石成兒子洪育智,及洪石成的女婿。

射殺洪石城的船隻除了繼續追趕,期間還數次開槍。台灣漁船逃命一個多時,才擺脫死亡威脅,向東港區漁業電台呼叫,請在附近海或域作業的東港籍軍明興21號漁船前往拖救,預計一天後返回東港。

蔡日耀指出,洪石成身亡,令人痛心,已通知外交部,洽請聯繫駐菲代表處了解原因,目前尚不知道遭菲國軍艦開槍原因。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