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犯罪數2年增4成 平均每天出現10案件

▲大學生刑事犯罪案件逐年增加,民進黨立委邱志偉9日公布大學生犯罪案件在2年內竟飆升了約1000件,平均1天出現10案件。(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生刑事犯罪案件逐年增加,民進黨立委邱志偉9日公布大學生犯罪數在2年內竟飆升了1000多件,平均1天出現10案件。對此,教育部表示將強化法治教育,警政署說會與學校建立更緊密聯繫,以預防、輔導學生犯罪發生。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何欣純9日公布調查,大學生刑事犯罪案件數在2年內飆升42%,又以毒品案件數94%成長最多,其次是一般傷害、竊盜、詐欺,顯示毒品進入校園案件日趨嚴重。

邱志偉指出民國99年時大學生犯刑事案件總數為2436件,民國101年增至3462件,犯罪成長率為42%,平均1天有近10件犯案件數。

何欣純分析,毒品、酒駕、經濟與就業問題造成大學生高犯罪率,母親節即將來臨,天下所有媽媽都希望孩子可以在穩定、安全的環境成長、就業,這是最平凡的心願。

對此,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科長楊志忠說,會加強學校的法治教育,也會擴大學校裡的輔導人力;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組長黃建中表示,已與教育部建立緊密聯繫窗口,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內做到預防、偵查、輔導學生犯罪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