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與隱私孰重? 消防員告五星級w飯店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首件消防員控告5星級飯店妨礙公務一事,9日台北市消防局對外說明表示,整起過程消防員是依法從事公務,但卻遭到飯店人員阻擋,因事涉未來全國5星級飯店在面對類似事件該如何處理問題,所以,消防人員才會對飯店提出告訴,主要是凸顯問題的嚴重性,而並非針對飯店而來。

w飯店阻擋消防人員搶救自殺房客挨告。(圖/記者孫曜樟攝)

台北市消防局局表示,119勤務指揮中心是在4月27日18點06分接獲民眾報案,指有人在信義區5星級的w飯店內,吞服藥物自殺,消防局接報後,即調派人員和救護車輛在18點10分趕抵飯店。

但當消防人員到達現場並要求進入報案人所指飯店房間內時,卻遭飯店人員阻擋,要求消防人員在大廳等候,因為飯店人員已去查看處理,消防救護人員雖一再向飯店表示需第一時間接觸患者,以免延誤急救時效,但飯店人員卻以維護房客隱私為由,將消防救護人員擋在大廳。

消防人員在大廳等候8分鐘後,飯店人員才將吞藥自殺的李姓女子用輪椅推下樓,消防人員立即上前查看李女情況,發現李女已意識不清,昏迷指數僅剩3,隨即將李女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最後很幸運的將李女從鬼門關搶救回來。

而在面對飯店阻擋消防人員於第一時間入飯店房內搶救生命的作法,消防人員無法認同,所以便向轄區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提出妨礙公務告訴。

消防局表示,事後飯店人員也曾到消防局說明,表示未來會對飯店的作程序做檢討改進。但因妨礙公務屬公訴罪,消防局以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回應。

消防局強調,提出告訴是為凸顯生命權和隱私權孰重的問題,同時也避免往後5星級飯店發生類似問題時,再出現相同狀況延誤搶救時機。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