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垃圾上的DNA! 美藝術家用菸蒂公布你長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別再以為亂丟垃圾沒人看到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一名美國藝術家海瑟(Heather Dewey-Hagborg)採集路上的口香糖或菸蒂的DNA輸入電腦,根據判別出的特徵回溯產生臉的模型,再用3D印表機作出實體人臉雕像(圖/取自網路 deweyhagborg.com),讓這些「失物」的主人無所遁形。

海瑟原是一名倫斯勒理工學院電子藝術學的博士生,她認為,這些不起眼的垃圾,其實是陌生人在不知不覺中留下的重要足跡,於是開始在路邊收集各種垃圾,舉凡掉落的髮絲、亂吐的口香糖、抽完的菸蒂等,並當場拍下照片建檔。

之後,海瑟由這些「證物」上的DNA,判別出如性別、種族、眼睛顏色等人體特徵,組合成人臉並用印表機印出3D雕像,就能輕而易舉讓這些「失主」的樣貌曝光,「誰叫他們連垃圾筒都懶得找」海瑟笑說。

海瑟建立了一個網站以公布這些「藝術作品」,如此高科技的暗諷亂丟垃圾、提倡公德心的藝術創作引起網友與環保人士的讚揚,網友表示,雖然好像無法判定作與DNA主人的真實面貌相似度有多高,但這個計畫倒是挺有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