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一封情書踢走元配 張藝謀:「插隊」時的誤會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導演張藝謀自家庭生活被媒體揭露後,不但得因違反1胎化政策,恐面臨相當於台幣7.6億元的天文罰款,過往情史也不斷的被翻出。最近還傳出前妻肖華出書起底,當年與他離婚的導火線是全因鞏俐的一封情書。

肖華曾在著作《往事悠悠》中揭露秘辛,提到離婚導火線是因當年鞏俐給張藝謀的一封情書,內容寫道「你賴在我懷裡的樣子可愛極了」,還在唸書的鞏甚至為男方動了休學結婚的念頭,讓她與男方為此大吵,冷戰1個多月。

▲張藝謀前妻自爆2人離婚是因鞏俐介入。(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藝謀與前妻肖華在中學時相識,而當時正值政府實施將知識青年流放到鄉下,插放農村生產大隊的時期,2人不但是同學還一同「插隊」因而結緣,畢業後結婚並生下1女張末。肖華透露,當時還接到鞏俐男友電話告知,直指張形容兩人的婚姻是「插隊」時的誤會。她坦言心就像被尖刀猛戳了一下。

鞏俐在1987年與張藝謀合作《紅高粱》時談起地下情,1988年3月男方與元配正式離婚,並與她交往了8年,戀情最後無疾而終。對於近日的舊情史連環爆,男女主角都沒有對外回應,她的經紀人曾敬超也表示沒有看到新聞,不予回應。

▲鞏俐(左1)和張藝謀(右1)因合作《紅高粱》談起地下情。(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